close

01.jpg

2013年因為一部電影,

我對冰島這國家燃起了興趣 -《白日夢冒險王》。

劇情中,主角雖然先後踏上了格陵蘭、冰島、尼泊爾和喜馬拉雅山的土地,

但其實所有的場景都是在冰島拍攝取景的。

 

為什麼是冰島呢?

因為冰島擁有多變的地形、豐富的景觀, 

從火山、平原到冰河、冰川,都能夠在冰島盡收眼底,

這也是實現大家白日夢的夢想國度阿!

除了這些令旅人們為之驚豔的自然風景外,

走在冰島的市區街頭,

我發現了冰島人的一些小巧思,

讓我再次愛上這可愛的國度。

 

每次在出門前我都有個習慣,

會先調查好要前往的國家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紀念品可以買(女人的天性阿XD

而在冰島,我發現了一隻極為可愛的動物-Puffin帕芬鳥。

這是冰島的國鳥,

每年夏季時間(48月)在冰島街頭,

都有機會看到他們的蹤影,

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夏天,

沒有機會與Puffin相見…

 

雖然沒辦法看到Puffin本人,

但在商店街會看到琳瑯滿目的Puffin周邊阿!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一抵達凱夫拉維克機場時,

要領取行李卻發現了這隻巨大Puffin

02.jpg

謝謝巨大Puffin

讓我們的冰島行,

真的是從一開始就充滿了歡樂阿!

 

來到雷克雅維克市區街頭,

我們用雙腳踏遍了哈爾格林姆教堂、音樂廳、托寧湖和珍珠樓

最後回到市區中心的街道(Laugavegur),準備要來採購一番(!?)

除了冰島的特色紀念品外,

走在街頭最讓我為之驚豔的是街邊的裝置藝術和塗鴉。

有別於我們平常對塗鴉的刻板印象,

在雷克雅維克街上的塗鴉感覺都是特別設計過的。

如果這些塗鴉在台灣的話,

肯定會變成網美們拍照打卡的聖地吧!

03.jpg

04.jpg

除了塗鴉外,

街邊的裝置藝術也令人目不轉睛。

隨時走在路上,

都會發現有趣的石像藝術。

當地人或許見怪不怪了,

但對於我們這種初抵冰島的旅人們,

目光總會默默地就被吸引走了!

05.JPG

06.JPG

07.JPG

 

 

 

另一個令我感到興奮的是...

當我走在Laugavegur街道上時,

竟然遇到了傳說中的「聖誕老人信箱」。

還以為只有在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才會看到這樣的東西,

沒想到冰島也有!?

一開始只是不經意走過,覺得冰島郵筒好可愛,

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印有"Santa Mail Box"的字樣,

真的是太可愛啦~

 

傳送門 →讓聖誕老人不再只是腦中的幻想:來去聖誕老人村

08.jpg

走在商店大街上還會注意到一個現象,

大約將近56點時,幾乎人手一袋「小豬超市」的袋子阿!

冰島的商店大約6點左右就關門了,

大家都會趁著關門前趕緊去採買糧食、用品。

更何況小豬超市的知名度,

已經大到幾乎可以說是每個旅人來到冰島的必遊景點了呢!

 

或許你印象中的冰島就是火山、冰川、藍湖這些自然景觀,

但其實在街頭,

你會發現許多溫暖、有趣的人事物,

絕對會是你不能錯過的冰島最美風景之一,

更會讓你重新愛上這個遙遠卻夢幻的國度。

09.jpg

arrow
arrow

    偽北歐系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