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將危機化為轉機,

從地獄再次甦醒,

這是冰島跌破世界眼鏡的成功案例。

2008年,冰島爆發金融泡沫化,

三大銀行在一周內相繼破產,

全國上下總共積欠了850億的美金外債,

造成人類史上極為嚴重的國家財政風暴事件之一。

但三年後,

我們不再聽到有關冰島的經融危機,

我們不再看到冰島破產的相關新聞,

我們看到的是從絕地裡復甦,順利衝出風暴的冰島!

近幾年,冰島致力推廣觀光業的發展,

也因為如此,原本遙不可及的國度,

瞬間變成人人口中討論的旅遊勝地。

 

2008年冰島破產前,

或許你無法想未來的某一天你將踏上這個遙遠的土地,

10年過去了,

現在去冰島是一種潮流,是一種享受。

在我第一次踏上這塊冰與火之歌的土地後,

我便深深愛上這裡的一切,

如果你問我一生中一定要去哪個國家走訪一次呢?

「冰島」絕對在我的答案之中!

02.JPG

然而…

想要抓住愛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想要讓人愛上一個國度,就要先滿足他的味蕾。

今天,就讓我們先在餐桌上走一遭冰島,

到底來冰島,有什麼美食在等著你呢?

 

Bæjarins Beztu Pylsur】熱狗堡

03.jpg

如果上網搜尋冰島必吃美食,

第一個出現的食物一定就是「bbp羊肉熱狗堡」!

bbp曾經被英國媒體評選為歐洲最好吃的熱狗,

但因為據說有濃厚的羊騷味(!!!?)

一開始我們遲遲不敢下嚥。

鼓起勇氣咬下的第一口…真的是滿滿的羊味,

(也不到有腥味,但就是有股羊味XD

但再挑戰第二口後,有了奇妙的變化。

搭配著底層的生洋蔥和炸洋蔥享用,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bbp會是大家推薦來冰島必吃的了!

這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咬下去的熱狗堡阿!

但我們也有朋友不喜歡這個味道,

因為他覺得羊肉味實在是太重了!

所以若想嘗鮮的人,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

04.jpg

 

Svarta Kaffid】麵包湯

05.jpg

在冰島的日子,我覺得我吃到最多的食物就是「湯」了!

各式各樣的湯,但絕對不能錯過這間被譽為全鎮最好喝的「麵包湯」。

很特別的是,

在這裡你看不到用碗盛著的湯,

而是用巨大麵包代替碗公的湯,

這個麵包甚至比你的我的臉都還要大!?

麵包湯共有兩種口味可以選-蘑菇和牛肉。

我們兩種都點來喝了,

結果最後麵包還吃不完,真的是太大太飽了…

但這個湯真的是濃郁到沒得挑剔的。

在麵包湯送上來的時候也會附上奶油,

但我比較推薦沾著濃湯一起食用,

真的是最完美的搭配了!

建議兩個人喝一碗就足夠了,

一人一碗有可能會讓你無法前往下一攤繼續享用美食。

06.jpg

另外,也附上我們前往各景點時,

在路途的休息站(!?)喝到的各種湯品,

這樣冷到直發抖的天氣,

真的最適合喝上一碗熱呼呼的湯來取暖了!

07.jpg08.JPG

09.jpg

(↑這是在前往傑古沙瀧冰河湖路途中的某個休息站,右邊這道奶油馬鈴薯也超級推薦,真的超好吃,奶油的氣息香而不膩,可惜我們只是隨意停下,下次去可能再也找不到這間店了…)

 

Sægreifinn】海鮮餐廳

10.jpg

這是一間門口有點難找,但真的能體會到冰島海鮮美味的一間餐廳。

原本我們以為今天公休,(因為找不到正確的入口

差點就和海鮮燒烤串錯過了!

進入餐廳後,右手邊是用餐區,

左手邊有個大冰箱,裡面擺買了各式海鮮。

可以先在這邊挑選好後,

再到櫃台跟店員點餐(不用自己拿取唷)。

這間店著名的餐點有號稱「全世界最美味的龍蝦湯」,

(在冰島真的會遇到各種號稱最美味…)

以及各式海鮮串燒,

例如:干貝、鱈魚、鮭魚、鯨魚、馬鈴薯、蔬菜等等。

在享用完餐點後,

龍蝦湯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幾天喝的麵包湯XD

串燒的部分…真的超推薦的啦!

不用多餘的調味,

海鮮本身的甜味,再加上碳烤過後的香氣,真的就超好吃的了!

來到冰島想吃海鮮,

不一定要到那種大桌大盤的餐廳,

像這種路邊的小攤販餐廳也超推薦的唷!

11.jpg


順道一提,

每次出國都會想念家鄉味的人,

推薦你一個小妙招,...

準備一些「泡麵」帶出國, (也可以預防半夜找宵夜找不到東西吃)

再到當地的超市買一點配料加菜,

這真的是我們在寒冷的日子中, 最幸福的時刻了!

(圖右的可樂是土生土產的冰島可樂,也是號稱全世界最好喝的可樂)

(沒想到連可樂都有號稱最好喝的吧 XD!)

12.jpg

arrow
arrow

    偽北歐系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