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旅人們,在每次的長途飛行過程中,

你會選擇補充睡眠、惡補電影,

還是攜帶一本文青(!?)的小說上機閱讀呢?

曾經在一趟前往歐洲的航程中,

我幾乎沒睡(也有可能是時差作祟)只為了多看幾部電影XD

 

而在某次的機上電影時光,

我邂逅了一部推理系列中的經典作品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2.jpg

2017年,這已經是《東方快車謀殺案》第四次被改編搬上大銀幕了!

從沒看過原著的我,當時竟也錯過了上映時間。

能在飛機上與他偶然的相遇,

我認為這是做為整趟旅程很美好的一個開端(雖然是謀殺案XD)。

也在欣賞完這部作品後,

我才真正體會到屬於《東方快車謀殺案》

與其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經典魅力。

我想正是因為作者的細膩與劇情的神祕,

才能讓劇/書迷們一次次地翻閱小說,又一次次地走入戲院欣賞這部片吧!

3.png

阿嘉莎‧克莉絲蒂是一位被譽為「謀殺女王」的知名英國偵探小說家。

根據統計,阿嘉莎的作品銷售量是世界之最,

全球僅有《聖經》與莎士比亞的著作銷售量高於阿嘉莎而已。

而赫丘勒‧白羅(Hercule Poirot)與珍‧瑪波(Jane Marple

是阿嘉莎筆下名聲最響亮的角色,

阿嘉莎多數的作品皆以兩人的觀點為出發,進而展開一連串的事件。

 

《東方快車謀殺案》是描述一輛從伊斯坦堡開往巴黎的列車,

聚集了一群擁有不同身分背景、個性喜好的乘客,

其中,也包括了赫丘勒‧白羅。

在搭上東方快車的第一晚,

看似和諧、充滿期待的列車上,便發生了一起神秘的密室殺人案。

而這起謀殺案,也將看似無關的12人緊緊牽連在一起,

每一個證據都導向了不一樣的結果。

白羅在與自己多年來堅持的原則抗爭後,

會如何解開這場密室殺人案的真相呢?

而這殘酷的事實,又會為12人的未來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4.jpg

5.jpg

因為我不曾看過原著小說,

所以我必須說…

不看到電影的最後一刻,你永遠無法理解真相到底是什麼,

這也是我深深陷入在東方快車魅力中的原因。

6.jpg

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是指在歐洲的長程列車,

貫穿了整個歐洲大陸的東西向。

1883年,第一列名為東方快車的火車正式從巴黎出發,

在經過長達3.5天的時間,

東方快車順利將乘客們送達了伊斯坦堡。

當時,搭乘東方快車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車上提供各式餐點、服務,將乘客照顧的無微不至。

起初不僅僅想要把東方快車打造成一輛奢侈旅行的火車,

更希望他能成為一列在鐵軌上「移動的宮殿」。

7.jpg

8.jpg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

東方快車即使重新翻修、改造,

仍然追趕不上現代人的生活節奏,

越來越少人願意體驗這樣與世隔絕的生活了!

比起搭乘三天三夜的東方快車,

現代人更傾向於幾小時便能抵達目的地的飛機。

從這方面來看,

東方快車也漸漸成為時代變革下的犧牲品…

現在,

我們透過電影了解過去人的生活,

感受東方快車在當時的繁華、興盛,

體驗這些被我們遺忘的時代眼淚。

9.jpg

10.jpg

11.jpg

然而,在觀看《東方快車謀殺案》時,

大量的火車場景,也讓我想起了在瑞士的那小段日子。

雖然和富麗堂皇的東方快車不同,瑞士火車大多是現代化的設計,

但在這個歐洲鐵路網最密集的國家,

可以搭乘火車前往任何你夢想中的目的地。

少女峰、白朗峰、馬特洪峰,

曾經遙不可及的地標,來到瑞士都能讓你在夢想清單打上一個大勾。

-----

瑞士阿爾卑斯山五大明峰觀景火車 小資深度 14

12.jpg

arrow
arrow

    偽北歐系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